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中国质量新闻网: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调研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7

 8月13日下午,张红文副省长到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劲松,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一级巡视员高宗宏陪同调研。


 张红文(左二)调研考察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

    在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省质检院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张红文深入到该院电波暗室群(EMC电磁兼容)、排灌及管材试验大厅、建筑节能检测、消防产品检测、节水卫浴产品检测等实验室,每到一处,都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检测参数、服务产业等国家级质检中心建设运行及服务我省区域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汇报后,张红文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管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要精准契合产业发展方向和国家政策导向,始终坚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定位,着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的作用。

    张红文要求,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一是要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好我省十大新兴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持续构建起综合检验检测体系,更好的服务我省产业发展。二是要加长板换新板,全面提升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政府实验室,在依法保障政府质量监管能力提升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民生质量的检验检测,深入到消费品检测领域持续做大做强,在新领域培育打造新优势。三是要注重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服务市场监管的运行效率。在检验检测便利性和智慧化上下功夫,以信息化为基础,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检验检测大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效率和效益。四是要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检验检测服务品牌。立足自身科研能力、管理水平、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品牌。五是要做好科学规划,争取建设更多的国家中心。通过建设国家中心,聚集优质检验检测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技术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六是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服务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兴领域要探索以行业协会和技术联盟的方式集合优质力量,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着力发挥协会与企业、政府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七是要做好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公益性机构作用。立足自身的属性,把政策用活,持续创新工作机制,释放市场监管技术服务红利。

    韩永生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场监管职能,坚持提品质、创品牌,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统筹规划,着力提升产业需求契合度;进一步加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研究,着力加强对检验检测等公共技术服务行业的指导,以更好的产业需求契合度、政策导向适应性,更好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为推动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室负责人,省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省质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落实 努力争取全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