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关于稳市场促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全力为认证企业纾困解难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各消防产品认证获证企业: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众多消防产品认证获证企业面临各种困难。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要求,为稳定市场、促进发展,全力为认证企业纾困解难,现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努力为企业减负的六项政策措施公告如下:

一、全面缓收认证费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全面缓收所有获得本中心认证证书企业的证书保持年金以及监督复查费。

二、全面实施“云平台”远程视频工厂检查及相关认证管理,不派人到获证企业现场。

三、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全部推迟证后监督检查和监督检验,证书予以保持。

四、对确有封样送检需求的企业,一是委托当地消防救援机构代我中心封样;二是就近检验,凡属可以在当地实施的检验,原则上安排在当地开展,尽量避免跨县市、跨地区、跨省送检。三是对当地具备能力的消防救援机构所属检验部门、各级人民政府组建或支持的检验检测机构,经消防救援局同意后,可作为我中心分包检验机构为所在地企业提供检验服务。

五、有效解决认证超期问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6月初,我中心将集中技术力量,基本解决认证超时限问题。对疫情影响严重的沪浙苏等地区企业的认证委托,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缩短认证时间。

六、全面加强对所有分包检验机构检验收费及检验工作公正性、规范性的管理。一是立即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分包检验机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全面开展自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对认证检验收费落实减负措施情况开展自查,特别是收费工作中是否存在变相提价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自2020年初以来,各分包检验机构采取的相关便民利民措施,如:在企业集中地或产业聚集地开办便民窗口,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待测样品验样及调试,避免送检企业派人到实验室现场,适当删减不影响安全要求的检验项目等,是否持续有效实施,是否存在取消措施或变相取消的情况。二是立即开展对分包检验机构检验工作公正性、规范性的管理,坚决处理违反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规定,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安全产品,不经技术鉴定违规出具第三方检验检测报告的行为,坚决制止以所谓“创收”为工作目标,利用检验检测权力变相增加获证企业负担的行为。三是加强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信息化远程监督手段,对分包机构易发生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关键检验环节实施有效管理。

专此公告。

 


转载自http://www.cccf.net.cn/article/21318?text=%E5%B7%A5%E4%BD%9C%E5%8A%A8%E6%80%81

上一篇:关于不受理中介委托的通知
下一篇:安徽质检院“质惠行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