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6月30日下午,省质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局二级巡视员、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洪军、省直工委文明办主任何海波、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爱珠到会指导。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会议并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主持会议。院领导汪龙余、何纲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全体党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省质检院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带领全院党员同志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向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家具实验室颁发了“省直青年文明号”奖牌,举行了“红质100”志愿服务授旗仪式,表彰了省质检院首批红质“先锋团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何汉翔以《做榜样当先锋凝聚更强创新发展力量  学党史办实事激发更大干事创业激情》为题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全面审视、建构双向思维”三个方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今年全院开展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伟绩,深情赞颂了党的光辉历程。

 

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 何汉翔作党课报告

      何汉翔指出,全院连续4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根本是要实现意志的高度统一,着力解决和实现好“团结一致”的思想基础。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破除解放思想的束缚在能力本领、动力干劲、执行落实等方面缩小差距,用足用活思想解放武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历史的眼光引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解放思想要与政治过硬相结合,解放思想要与实事求是相结合,解放思想要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解放思想要与创新驱动相结合。

      何汉翔强调,我们要靠创新发展的实践,实现“纵向比跨越发展、横向比争先进位”的良好发展态势,形成独具安徽质检特色的“五大基础”和“品牌文化”,为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基础、指明方向、开辟路径、凝聚力量。一要坚定信心,系统认识和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基础。持续深化素质提升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持续加强;持续强化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持续健全科研激励和技术管理机制,科研工作“质”“量”双料提升;稳步推进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质量管理向卓越绩效管理转型升级;狠抓客户第一、成就客户,业务市场开发再有全新拓展;高度重视质检信息化建设工作,质检工作“互联网+”成效显著;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党建、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二要更好发挥优良传统,在创新驱动发展的科学路径上迈出更加坚毅的步伐。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总揽全局、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地实现“稳中求进、进中向好”;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实现更快更好更可持续的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驱动力,集聚各类资源,积蓄更大驱动力;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确立更加明显的人才竞争优势;要始终坚持质量是第一基础,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推进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服务客户、成就客户是第一理念,在服务客户、成就客户中同心合力写就宏篇巨制;要始终坚持安全是第一保障,安全工作做到抓深抓细抓实;要始终坚持品牌是第一形象,实现AQI品牌张力逐步提升、品牌价值逐步显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表彰现场

       童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部门、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高质高效,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感悟、实践等活动,要以“红质100”志愿服务品牌为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科研能力和技术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批政治思想好、表率作用好、创新思路好、事业发展好、廉洁自律好的优质先锋团队。

      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以及各部门助理以上干部、各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质检院获省市场监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篇:省质检院举办《增强标准意识 提升服务能力》主题质检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