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举办《增强标准意识 提升服务能力》主题质检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1日上午,省质检院举办了以《增强标准意识 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质检大讲堂。何汉翔院长参加讲堂并讲话,汪龙余副院长主持讲堂,院领导童宁、何纲健参加了讲堂活动。


       本“质检大讲堂”由院党委委员、节水排灌所所长朱双四作《增强标准意识 提升服务能力》专题讲座。讲座从标准化历史沿革、标准化基本知识、标准化工作应用三个方面展开。他提出,高标准引领高质量,选出一批先进引领性的企业标准,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让更多企业主动公开更加先进和引领性的产品与服务标准,支撑质量强国战略,形成“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态势。讲座主题鲜明、细致入微,为我院检测水平达到一次检测、全球通行”提供重要参考,进一步激发标准化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何汉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计量、检验检测、标准化、认证认可是公认的质量基础。标准既是质量基础,又是先进生产力成果的具体承载,而标准化工作则是标准的制定、修订、宣贯以及实施的过程,是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做好标准化工作对促进国内大循坏、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消费升级、国内外标准同步等有着重大意义。

       何汉翔强调,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既是标准化的实施者,又是标准化的受益者,要始终做到抓深抓实抓细抓好。他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和岗位特点,将标准化理念贯穿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始终,提高管理水平,为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质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篇:省质检院举办迎六一乒乓球“启蒙 领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