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编制启动暨被动建筑技术交流大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李明跃、彭达 来源:建筑消防所、办公室 

       10月21日,由省质检院主办的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编制启动暨被动式建筑交流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廷勇、省住建厅节能与科技处处长何以文、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科研管理处处长彭梦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龙余主持。

 

       会上,何汉翔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省质检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省质检院将充分依托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检中心,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以被动式超低能耗民用建筑标准化技术研究为切入点,更进一步加大对建筑节能领域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为我省乃至全国建筑节能事业发展提供新思路、贡献大智慧、提供新方案、带来新气象。

       方廷勇就切实将标准落地生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标准制修订单位要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二是要加强平台搭建,坚持开展行业论坛、标准启动会、标准宣贯会等系列活动。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既要认真做也要详细说,让标准真正落地生效。

       会上,与会来宾还就被动式建筑的最新政策、设计、施工、检测、运维、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标准编制启动暨技术交流大会建立了标准的大纲体系,该标准的编制对推动建筑节能减排、提升建筑室内环境水平、调整建筑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建筑节能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住总集团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建科院建筑节能研究院、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德国被动房研究所、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城建学院等在被动式建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企业代表和参与标准制定的合作单位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现场活动在京举行
下一篇:省质检院组织督查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验收前期准备工作